伏夫人

【荒河】叶修,我等你“回来”。

        “我回来了。”
        看完《荒河》,脑海里最先想到的就是这句话。当年率领兴欣回归的叶修,在记者会上平静又骄傲的宣言。只是四个字,却在一瞬间点燃了全身的热血,那一瞬,只感觉那慵懒的男人身上散发出夺目的光芒,就像一个肩披荣光的王者,璀璨得让人移不开目光。
        而小说里,那个身穿黑西装的男子,举止得体优雅,逢人就露出浅浅的笑容,这个人,是谁?完全不认识啊。哪怕依然夺目,但是,这光芒却那般突兀,就像在大白天看见一轮玄月遥挂天空,冷冷清清,格格不入。这道光芒扎得人眼疼,疼得控制不住泪腺,哗啦啦得,好像要把全身的水份都流出来一样。
        韩文清察觉出隔在两人之间的那层薄雾,黄少天察觉到他眼中的决绝,老魏听到了他对自己状况的阐述,叶秋察觉到他身体的虚弱。然而,这个叶修啊,似乎是当演员了料啊,直到推进病房,直到虚弱得不能自理,直到委委屈屈得缩在一个小小的、哑面的木盒子里,直到什么都无法挽回,才突然发现,那天,那身黑衣,早已化作一扇铁门。
        从此,
       便是阴阳相隔。
       可是,在看着韩文清紧紧抱着盒子,说着“来啊,竞技场见。”“我才不信你用拳法师能赢得了我。”“你怎么可能打得过大漠孤烟。”心里突然一颤,似乎看见了,十年前,面对媒体对君莫笑就是叶秋的看法时,当其他选手笑而不语,独他一人平静得说道“叶秋,我等你回来。”似乎,叶秋从不曾退役,他们自然是两个打了十年的老对头。
         多像啊,那时候被嘉世抛弃,缩在小小的储物间,在所有人认为他不再了,永远销声匿迹了,他却在一年后强势归来,张扬得说着“我们的目标,是冠军。”“我回来了”再之后,他狂飙手速,一举夺冠。
         然后,又退役了,没几天,又复出,率领着国家队浩浩荡荡得进军世邀赛。这一切,就像一个奇迹;他,宛若神祗。
         神一般的男人,怎么可以缩在小盒子里?是在休息吧?总感觉能在某天,他对着老韩说“休息一年,然后回来。”。
         总感觉,某一天,在荣耀新区,会出现一个拳法家,刷遍所有副本记录,没脸没皮得坑着一个个俱乐部工会,在神之领域被世界追杀。曾经的四大工会会长听说之后,一个个笑而不语,磕着瓜子,在当年的联盟追杀群里讨论着终于让这帮小兔崽子体会到被支配的痛苦。
        总感觉,一年后,他穿着一身淘宝货,嘴里叼着一根烟,口袋里揣着芙蓉王和账号卡,懒懒得站在老韩面前,吐出一口烟,痞痞得笑道:“看,哥回来了。怎么样?竞技场见?”然后险胜一局,侧过头笑了笑:“怎么?哥厉害吧?”老韩瞪了他一眼,沉声道:“不错。”他听了就猖狂了,拍了拍老韩的肩膀:“哥可是职业选手,你以为呢?”“再来!”“来,哥要让你再体会一次败在三连冠的感觉。”
         总感觉,他还在,只是躲在某个角落,像个孩子一样,等着一个合适的时机,突然跳出来吓你一跳。在见到你惊讶的表情时从兜里掏出一根烟,一本正经得胡说八道,句句有理,无法反驳,也不接受反驳。
        总感觉,总感觉,他不该这样缩着,作为四大心脏之首,他应该在策划着什么,准备继续搅弄风云。
        总感觉,他在某个角落,猥琐得躲着,吃着泡面,抽着烟……
         总感觉,他……
         只可惜,感觉,永远都只是感觉,现实的那个小木盒,冷冰冰得打破了全部幻想。
         明明是那么那么温柔的人,直到最后,也小心得关护着别人的心情,可是,为什么,不能等到世界温柔以待便离开了呢?
        这,不公平啊……
         没有等到回电,没有来得及送一支钢琴曲,唯一欣慰得,就是在那些朋友,在那个人的心里,他的分量都很重要。哪怕有天时光冲淡了忧伤,但每个人都记得:
        我有个朋友,他曾站到了荣耀的巅峰,后来,他死了,却也没有人能够替代。
        他的名字,叫叶修。
       

评论(16)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