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夫人

戏里戏外(如果秦时只是一场戏)

        “开拍了,开拍了!各人员准备道具!”小圣贤庄门前,沈导举着扩音器喊道。
        “终于可以拍戏了,我跟我妈说一声,我要上镜了!”子聪、子慕几个弟子聚在一起讨论着。兴奋处掏出手机准备拍照,就看见一个黑影闪过,抬头看去,只见伏念阴沉着脸,手中拿着手机:“小圣贤庄内不能用手机。没收。”“可是……”子聪想争辩。
        “没有可是!”伏念皱着眉看着他们,“一个个就知道拍戏,还读不读书了?”说完就转身往大门走。“师兄,这也是难得休息一下嘛。”颜路在一边好心劝道。“休息?”伏念回身拿着手机对颜路道,“自从这个什么剧组来了之后,一个个都不看书,成天就知道玩手机。”
        “师兄,差不多要去准备了。”颜路忙岔开话题。伏念点了点头,阴着脸继续走:“对了,子房呢?”“我记得,他在前面还有一场戏。”颜路从衣袖中取出一份剧本,翻到一面拿给伏念看,“在这里。”伏念侧过头扫了一眼,念叨道:“他倒拍得勤快。”
       “最近物价上涨,资金有些跟不上,亏得子房替我们找了这个拍戏,还能收些戏费。”颜路替张良解释道。“这是什么剧本,竟然想着谋反?我们儒家一心读圣贤书,让别人看见还认为我们跟隔壁墨家一样,成混黑道的人了。”提到剧本伏念就一堆牢骚。颜路闻言温和得笑道:“师兄,听说我们排的这部,始皇陛下还大力投资,戏费比前两部要多的多,之后的第四部也有很多戏份,说不准戏费更高。”
        “就为这戏费,就一声不吭得把小圣贤庄卖了吗?”伏念二人走到门口,就看见张良已经和天明少羽在门前准备拍了。戏场周围一群少女看见场中人,一个个都涌了过来,一群汉子都拦不住,将他们三人包围住。
        “天明,你好可爱啊!可不可以和姐姐照张相?”
        “哎呀,我先说的,先和我拍!”
        “少羽,你家虞姬呢?”
        “少羽,摆个poss吧,看这里!”
        “三师公~请在这里签名!”
        “子房~你好帅啊!可以和我拍张照吗?”
        “诸位小姐莫急,一个个来,莫要挤伤了自己。”张良轻挑眼角魅然一笑,柔声劝道。
        “啊!好帅啊!男神!”
        “男神,有没有女朋友啊?”
        …………
        颜路看着身边伏念那张越来越阴沉的脸,默默往后退了一步。
        “子房。”
       张良一听见伏念的声音,正在给粉丝签名的手突然顿了顿,一回头就看见自家那位掌门师兄阴沉着脸看着自己,只感觉背脊一凉。
         “过来。”伏念的声音冷冷得。张良收起桀骜,低垂着头走过来。
        “你平日就这样拍戏的吗?”伏念沉声问道,“一声不吭得就把小圣贤庄卖了,你好大的胆子。”“二师兄~”张良马上转头看向颜路求助。“师兄,这还有外人呢,回去再收拾吧。”颜路上前站在二人面前劝说道。伏念闻言冷哼一声,负手不再说话。
         “这是儒家掌门和二当家吗?”一个女粉丝眼前一亮。颜路见众人把目光投过来,习惯性得温和一笑。
        “二当家好温柔啊!”
        “子房的样子好萌啊!”
        ……
        不远处,树林里。
        “小圣贤庄,果然最合适啊!”暗处一人拿着单反对着三人拍照,“嘻嘻嘻嘻,有题材了!”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