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夫人

儒家日常(一)

        这日,伏念难得得一下午没课,吃过饭准备回屋整理书简,刚离席就被瑶瑾拦住。
        “师兄,下午陪我去逛街好不好啊。”
        “不了,我要去书房……”
        “好不容易没课怎么还天天往书房跑?”瑶瑾拉着他坐下,“要劳逸结合知不知道?”
        伏念看了看两个空着的位置:“颜路他们呢?”“谁知道他们去哪了?一大早就没影了。”瑶瑾无所谓得耸了耸肩,继续拉着伏念,“下午陪我出门吧,我都回来好几天了,每天除了待在藏书楼帮你誊抄书简,等你们下课就没事做了。再待下去藏书楼都快变成我的闺楼了。”
        伏念闻言也心里也不由莞尔,可面上却一板一眼得看着她,佯怒道:“尽胡闹!”
        “所以,为了防止我再胡闹,你就带我出去玩一天吧。”瑶瑾笑嘻嘻得拉着他的袖摆。“别晃了。”伏念握住她手腕,抽回袖子,“去收拾下吧。”“好!”瑶瑾闻言反握住他的手往房间去。
        “你拉我作甚?”伏念看了看周围想收回手,“拉拉扯扯像什么样?!”瑶瑾停下脚步奇怪得看着他:“我们房间不就在前面一点吗?又不远。再说,这时候有谁没事会过来啊?不要休息吗?”
        “……”伏念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看了眼两个人握住的手,十年前,那只手小小的,手上总是带着伤痕,如今的手纤细素净,没了伤痕,却多了习武留下的薄茧,这,算是成长的烙印吗?
         瑶瑾看着他小心得捧起自己的手,温柔得抚过手心处的薄茧,目光专注,似乎这是在做一件很神圣的事情。
        他的手很大,指腹的手茧记录着他阅尽书万卷的厚重底蕴,右手的中指和食指关节处的厚茧似乎还残留着书写时的墨香,他的手心也有手茧,也是平日练剑和骑马时留下的吧?
        “阿瑾。”
         多年没听见的称呼让瑶瑾有些失神,愣愣得看着伏念,以前就觉得他的眉眼极好的,尤其是那双剑眉。可这些年天下动荡,儒家也在这片大浪中飘摇不定,伏念虽有颜路张良帮衬,但一向骄傲的他又怎么会随便把事情推脱给别人呢?他是掌门,只有他才是掌门……
        “别皱眉。不好。”瑶瑾忍不住伸手抚平他的眉心,    刚抬起手就被他紧紧握住,两个人就这么对视着,似乎在试探着什么,又似乎在确认这什么。
        “去换衣服准备出门吧。”伏念打破沉默,拉着她往房间走,只是握着的手更紧了。

        伏念先生真的是很温柔很骄傲的人啊!尤其那时候说着:
        “这是我身为儒家掌门人的责任,这份责任只能由我来承担。我不敢偷懒,也不能让任何人来替我分担……”
        所以,哪怕有颜路,他背负的也不会轻多少,虽然说着一心读书,可说起天下大事,说起朝局,他却又清楚明白。他是有抱负的,可是更有责任。就是一句话:掌门师兄真的超级超级好!!!!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