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夫人

【邯梦】庄生晓梦迷蝴蝶

       “大师……”
        “凡人贪念太多,深陷权利和阴谋的漩涡中,将军,似乎也逃不过这些世俗的牵绊。”
         “帝国的万世基业绝对不能让任何图谋不轨的人染指。大师,会帮我吗?”
         ……
        这是第一次联手吧?
        晓梦眯起眼看着天,一晃眼就这么多年了。那个让他为之效忠的帝国在嬴政死后短短四年间就被推翻,又经历四年的战乱,一个新的王朝建立,而他,最终也没逃脱战乱的洪流。
         可即便如此,第一次见面时说的话她依旧记忆清晰。那时的自己不知俗世烦忧,说着那些高深的话,他没有嘲讽,也没有恭维,而是认真的回答,许是从那刻起,情种开始在心头种下。
        都说当兵的嘴拙,可他倒总能说到自己心里。
         “刚才笑起来,章邯才省起,大师原本也是一个年方十八的少女。”
        看似平常的一句话从他嘴中说出竟在自己心里勾起点点涟漪。她八岁闭关,一出山就是掌门,世人都尊敬她,把她捧得高高的,只有他轻笑着看向自己,认真坦诚。从那双眼里,她第一次看清自己的模样,一个女子,一个年方十八的少女。
        “大师,会帮我吗?”
         当时她没有回答,后来,也没有机会回答。那是自己第一次看见他受伤,平日里冷静从容的他,浑身是血得看着周围死去的同伴,每一句话都透着敬重与坚定。只有这句,即便自己背对着他,却也感受到他言语中的担忧和迫切。
        自己愿意帮他吗?
        即使现在,她也不清楚,只知道那人舍不得这俗世,他有着自己的理想和抱负,既然这样,那便陪他走一遭吧。走一遭这庸庸俗世……
        可不知不觉间,他们就散了,最后,又剩下她一个人,她又开始讨厌这个俗世。唯一不同的,是她现在已经舍不得离开了。
         她去过当年相遇的地方,那里已经变了模样,它在战争下变得荒芜,温泉,纱幔,落花,就像不曾出现过一般没了痕迹。
         都说庄生一梦化蝶而去,自己这一梦,又该飘落何方……

         这对傲娇组其实也挺矛盾的。一直在想晓梦喜欢章邯的究竟是哪点,都说在一起的两个人是相似又互补的才会互相吸引,想来让晓梦喜欢的应该就是章邯对信仰的执着和待自己刚好的内心。晓梦是自由的江湖中人,章邯是受限的仕途中人,很矛盾,也真的很爱,很尊敬。
       

评论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